暴跳如雷的猫

不更新就是在摆烂懒得码字(熙华系列不会再更)
微博@暴跳如雷的猫

拍卖2

凌竹掏出黑卡付款,凌老爷子早有吩咐,无论凌星柠在拍卖会看上什么,都要拍下,算是送给大小姐的生日礼物。

  “本次拍卖会第八十六件拍品,一对无经热处理的鸽血红宝石耳坠,单坠六克拉,起拍价一百五十万,自由加价。”

  紧接着法夫钻石冠冕之后,凌星柠本次前来的目标出现了。

  不只是她,下方众人的反应显然要比法夫钻石冠冕出来时更加雀跃,因为大家知道法夫钻石冠冕不是自己的财力能够肖想的,当然,除了凌煜伦这个自大的家伙。

  “五百万。”

  “一千万。”

  “一千三百万。”

  “一千五百万。”

  “两千万!”

  也不是多大的数字,两千万硬生生的被凌煜伦喊出了两个亿的架势。他怀里的美女脸色沉了沉,在凌煜伦看不到的角落里翻了个白眼,如果可以的话,她真的想说一句跟他不熟。

  凌竹淡定抬手:“三千万。”

  凌煜伦:“三千一百万!”

  凌竹:“四千万。”

  凌煜伦:“四千一百万!”

  这回小助理都快哭了,“少爷!您别冲动啊!”

  凌煜伦厌恶地甩开小助理的手,嫌弃他蠢笨。他哪里会真的去花四千一百万拍那一对耳坠,哪怕刚刚怀里的美人说想要,他也没有任何要拍的心思。

  自己都是被上一轮凌星柠的五亿刺激到了,他在心里给自己戴了一顶冠冕堂皇的帽子,带着得意和挑衅看向凌星柠。

  不过凌煜伦的挑衅很快变成了震惊,在他不可思议的目光下,凌竹放下了手里的号码牌,拿起水晶杯开始品着香槟。

  “······!”

  凌煜伦期待着有其他人进行报价,毕竟他只是想跟凌星柠抬杠,毕竟上一件拍品他也抬了五亿的杠不是吗?

  可惜,大厅里的众人都诡异的保持着沉默,白色亮眼的号码牌再也无人举起,没人接他的腔。大家也都不傻,凌煜伦和凌星柠的关系已经差到面子上都不愿意装一下,没必要因为一个红宝石耳坠就跟凌星柠过不去。

  “四千一百万一次,四千一百万两次,四千三百万三次,成交!”

  随着拍卖锤的落下,凌煜伦的心也如坠深渊,谁知道那凌星柠真就不再加价。

  他现在兜比脸还干净,杀了他也掏不出这四千多万。

  很快便有工作人员带着那对红宝石耳坠来找他,凌煜伦左看看右看看,就是不掏卡。身边的小助理早就跑去卫生间躲着了,此刻位子上就剩下一个凌煜伦如坐针毡,对上自己带来的女士的崇拜眼神,凌煜伦更是尴尬的无地自容。

  “凌先生,您是现金还是刷卡?”

  “我······”

  凌煜伦不敢与工作人员对视,他怕被人看出窘境,但现在,只要不瞎的人,都能看出来凌煜伦没钱付账。偏偏他还死端个架子,装的跟自己特别有钱似的。

  他没钱凌星柠有啊,凌煜伦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几圈,眼中满是狡诈。

  “我妹妹在二楼坐着,你去找她付钱,我的助理去厕所了,等会儿我就把钱转给我妹妹。”

  这份说辞简直天衣无缝,凌煜伦自己都忍不住要给自己聪明的脑子鼓鼓掌。

  反正凌星柠不是也想要吗,正好送给她了,自己还落个人情,一石二鸟。

  美女瞅着凌煜伦快要与太阳并肩的嘴角,无奈地抚了抚额,借口去厕所起身离开。

  离了凌煜伦的视线范围内,女人迈开长腿就往门口跑,生怕慢一步凌煜伦就能追上她一样。

  不过要问她为什么跑的话······

  开玩笑,她是想少努力两年,又不是想少活两年。凌星柠和凌煜伦谁轻谁重还分不清吗?也就凌煜伦这个傻子还看不上人家,真丢人。

  女人拦下一辆出租车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  工作人员听凌煜伦的话上了二楼,双手平稳地托着银质托盘,去找凌星柠付账。

  不过他在包厢外就被拦了下来,凌竹什么也没说,什么也没问,干脆利落的付了钱,并接过那银托盘。

  都是一家人,给哥哥或者妹妹应该没差吧。

  工作人员这样想,便也没再管这东西会不会到凌煜伦手里。

  凌星柠仔细端详着这对极品鸽血红宝石,“还知道什么东西好,不算太傻。”

  这东西虽然罕见,但在凌星柠的宝库里这种级别的东西也算不上少。

  话音落,凌星柠把绒布一盖,挥了挥手就让人收起来了,再没看过一眼。

  “通知凌煜伦,让他把故意抬的那两千万打到我的账户里,一分不能少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说罢,凌星柠站起身,理了理衣襟,抬脚从正门走出拍卖会场。

  会场灯光本就偏暗,她出去这正门一开,阳光不可避免的照进会场,于是乎,静悄悄的离开变成了所有人注视着她离开。

  凌煜伦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,凌星柠的脾气实在太怪,深交不得。

  他身边一左一右两个空着的位置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,有人频频侧头往这边瞧。凌公子刚入场时不是热热闹闹还挺牛气的吗?怎么现在就孤家寡人一个了。

  众人的嘲笑夹在眼神里,看的凌煜伦那叫一个别扭。

  也装作上厕所的样子从侧门出了会场。

  还没进洗手间,他就看见在洗手台旁踱步的小助理,凌煜伦上去就给了他一个巴掌。

  骂道:“出了事儿就知道你自己跑,我就没见过你这么懦弱的人,回去把工资结了,收拾东西滚蛋!”

  小助理一手拿着公文包护在胸前,一手捂着被凌煜伦打的右脸。身子哆嗦着,不敢直视怒火中烧的凌煜伦。

  “我要你有什么用!一天天就是来吃干饭的,倒不如养条狗!”

  凌煜伦破口大骂,一点儿都不在乎自己的身份,毕竟也着实不光彩。

  从拍卖会出来后,凌星柠去了一家之前来黎都常去的餐厅,坐落于塞纳河畔,对岸就是著名的埃菲尔铁塔。

  微风钻进孩子的泡泡,又大又圆,变化着不同的颜色,升到高处时破裂开来,又蹭着画家的画板,最后从凌星柠的指尖溜走。

  夏日黎都的晚上总是十点才开始天黑。

  远处一位白人小孩儿对着白天鹅泼水,那天鹅控着脖子上下躲着,不少水滴溅在天鹅雪白的主飞羽上,一捧接着一捧,小男孩儿闹个没完。

  突然,天鹅伸长了脖子,张开翅膀,便要去咬小男孩儿。男孩儿吓了一跳,转头就朝岸边跑,目睹全程的凌星柠露出一个幸灾乐祸的笑。

  边跑边回头看着张开翅膀凶狠的朝他扑过来的天鹅,根本不看脚下的路。

  凌星柠正准备叫着凌竹一起看热闹时,谁知那孩子怎么就转了个弯,朝着凌星柠这边跑来,那白天鹅自然跟着小孩儿一起朝凌星柠这边拐。

  “欸!”

  凌星柠瞬间从凳子上弹起来,躲在凌竹后面。小男孩被一小块凸起的石砖绊倒,摔在凌星柠凳子旁边,哭得跟花猫似的。

  三个当事人唯一冷静的只有凌竹,不知道他从哪儿变出来的小鱼,扔在五米开外。

  天鹅停下脚步,但翅膀还张着,看看小男孩儿,又看看小鱼,纠结了好一会儿,隔着衣服咬了一口男孩儿的腿,欢快地朝着小鱼跑去。

  等天鹅走远,凌星柠才从凌竹背后出来,上前扶起小男孩。

  卷起裤管查看他被天鹅咬过的右小腿肚,确认没有破皮之后,凌星柠才把那小孩转过来,拍了拍裤子上的灰,让他去找父母。

  小男孩并没有停止住哭声,还在一个劲儿的掉眼泪。凌星柠没有办法,只好冲着不远处桥中央的男人招了招手,又指指孩子。

  男人慌忙朝这边跑来,磕磕巴巴的拿英语感谢她。目送着小男孩儿走远后,凌星柠这才重新坐下来。

  红酒炖牛肉、普罗旺斯杂烩、马赛鱼汤、焦糖布丁,食物的香气勾的凌星柠的肚子直叫。

  「所以你让凌煜伦掏了那白被喊上去的两千万,耳坠还归你?」

  「那当然了,谁让他兜里没钱还跟我抬杠,自作自受。(骄傲.jpg)」

  现在黎都是晚上七点,北京时间第二天凌晨一点,跟她聊天的没别人,正是楚廿。

  「你今天怎么这么晚睡?不像你的作风。」凌星柠叉起一块牛肉放进嘴里,手机屏幕那边的楚廿戴着眼镜,目光不离电脑屏幕,手指飞快地打字。

  「······卡文了,只好熬夜肝一肝。」

  凌星柠乐了,什么时候能从楚廿嘴里听见卡文这两个字,她可是一小时四千字的女人。

  咳了两声,强压下语气中的笑意,正色道:「写了几千字了?还差多少?」

  「写了七千多了,还差两三千吧,下午查资料耽误了好些时间。」

  「······」写了七千多了,还不满足,真不愧是卷王。

  「姐姐,咱商量一下。」凌星柠对着手机摄像头坐直,凌竹一脸懵的看着跟拍身份证照一样的小姐。

  「你在写作更文这方面你随便卷,反正也卷不到我,就是你能不能别在军区指挥部也这么卷,我的kpi这两年涨的比工资还快。你作为领导作为领袖,好歹也关心一下员工,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一样那么牛.B。」

  「尽量。」

  那边的楚廿敷衍着凌星柠就要关电脑,「等等!」凌星柠提高音量,「你肝完了?」

  楚廿点点头,「就小三千字而已,水一水四十分钟还不够啊?」

  凌星柠想起自己写论文时的憋屈样,愤恨地说:「去你的吧,小心今天的营养液大打折扣,叫你水。」

  「无所谓,我又不缺钱。」

  凌星柠觉得这天聊不下去,反手挂了视频。

  作为文江为数不多的几个大ip作者,楚廿的日收入是非常非常可观的,基本能抵得上普通白领一年的工资。

  凌星柠咂咂嘴表示羡慕。(也不知道是谁刚刚在拍卖会上一加就是一个亿。)

  挂了视频电话,凌星柠联系了几个凌家的工厂,要求他们送一批云锦到黎都。

  “云锦?嗯······等我现在去仓库找找,这东西卖得快,不一定会有存货。”

  凌星柠听着老赵那边嘈杂的声音,有些疑惑,工厂没下班吗?

  “没呢,最近凌雨小姐加了个单子,要得急,只能让工人加加班赶赶进度。”

  凌星柠听见凌雨的名字不自觉地皱起眉头,“那行,我知道了,赶完工记得给工人补假,加班费也不能少给,这个月底我去查账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)